close

IMG_1230.png
每個人小時候可能都寫過一篇「我的志願」,但是真的有人目前正在從事你曾經寫下的幻想嗎?

我還真沒遇過自行預言成功的先知,但身邊有一位從小認識的好鄰居,他認為自己已經非常接近曾經寫下的志願。


IMG_1224.JPG
這天我們約在隱城•小城外,身為政治操盤手的Raymond,因為工作的關係,照慣例遲到一小時。

每次被虧完,他總是說:「很開心有你們這些從小屁孩時期就玩在一起的朋友,讓我記得我是誰。」

我相信那是他的真心話,因為願意對他說真話的人,大概只剩他的家人和我們這些以前就認識他的好朋友,他現在每天的工作都在和各方人馬鬥智。


IMG_1209.JPG
「喂,你也太細心了吧!知道自己又會遲到,還特地選了一間等待入場時會請吃爆米花的酒吧,真是神機妙算。」

「這裡很棒吧?還記不記得小時候常常一起去看各種電影,這裡就很有售票亭和等候區的感覺。」


IMG_1203.JPG
「對呀,他們叫做隱城,應該也是在玩影城的諧音。而且來到這裡,我就突然想到你小時候一直吵著說以後一定要當導演。」

「哈哈,你不覺得我現在每天在做的事,就很像拍電影嗎?」


IMG_1226.JPG
「蠻像的,而且沒有NG的機會對吧?」

「講是這樣講,但實際上永遠都會發生你無法預期的事。例如當你成功把老闆拱上位置後,一切就不再照劇本走了…」


IMG_1267.JPG
「所以說,你是在拍電影的人沒錯,只不過老闆才是導演兼編劇。」

「但是這和我當初選擇投身政治的初衷完全不一樣,如果他無法實踐他對選民的承諾,那我根本就是為虎作倀。」


IMG_1240.JPG
「你接下來有什麼想法嗎?」

「我決定彌補自己曾經犯下的錯,把他拉下來,自己站上那個位置,來實踐當初他對我還有選民們說過會做到的事!」


IMG_1237.JPG
幾年後,手段高明的Raymond與老謀深算的前老闆仍然歷經了一波惡戰,最終險勝,坐上他人生首次的「導演」寶座,不過也是最後一次。

在我印象中,上任後的他就像變了一個人,連來街坊鄰居婚禮也能變成一場造勢活動,除了對他有幫助的場合,他再也沒有私下和以前的朋友們聯絡。

而在他任期結束後,立馬遭到了檢察官依貪汙罪起訴,入獄服刑。


IMG_1250.JPG
「是我們改變了世界…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…」

現在,每當我聽見蘇芮〈一樣的月光〉時,總會想起曾經有一
位如此靠近志願的朋友。

IMG_1228.JPG



店名:隱城•小城外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60號

電話:02-27017898
 

Chiirz • 亞洲第一威士忌社交App

iOS下載點:https://pse.is/3dnngj

Android下載點:https://pse.is/3envpu

arrow
arrow

    chiirz.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